123

正在思考要不要写点文评

魔道看文记录1——主江澄

    胡言乱语,作业没写完但是就想浪系列,剧透预警,粉似黑类型,欢迎和谐讨论。(小透明最后的尊严)

    其实看完文很久了,当年也是追连载的,但是好久没看了,就回忆一下当初看文心情,如果记错了,非常正常,请提出来,我马上改(写完作业上来看见的话orz

江澄

        开头印象不好的典型,不过好像没见到几个人因为这个理由对江大大有意见,可能是我角度刁钻。(本人小透明已久,看文不代入主角,基本代入路(jian)人(jiao)甲(ji)角色,角度清奇)

    胡乱分析.jpg(不会加图片,大家意会一下就好)

节选: 

        半晌,江澄嘴角扯出一个扭曲的微笑,左手又不由自主地开始摩挲那只指环,轻声道:“……好啊。回来了?”

        果然,江澄仿佛是背后生了眼睛,一见他脱离蓝忘机护持范围,哪里肯放过这大好机会,扬手一鞭,斜斜挥去,紫电如一条毒龙般游出,正正击中他背心!
  
  魏无羡被这一鞭子抽得整个人险些飞出去,还好那花驴子挡了他一下,否则就直接撞树上了。可这一击得手,蓝忘机和江澄却双双停手,都愕然了。——骄矜第三 5

感想:

江澄:我上来就是一鞭子!!!

羡羡要真是夺舍(虽然我们都知道不是),怕是凉了(全剧终)。

我:这个人物有点凶啊,不是我偏向主角,就算换个路人甲,也是不对的吧?

节选:蓝思追给他讲道理:“莫公子,含光君把你带回来,其实是为你好。你若不跟我们走,江宗主不肯善罢甘休的。这么多年来,被他抓回江家莲花坞拷问的人数不胜数,而且从来没人被放出来过。”
  
  蓝景仪道:“不错。江宗主的手段,你没见识过吧?毒辣得很……”说到这里,他又想起“背后不可语人是非”一则,偷看一眼蓝忘机,见含光君没有责罚的意思,才大着胆子嘀咕下去:“都怪夷陵老祖带起的一股歪风邪气,学他玩那一套而不正经修炼的人太多了,这个江宗主又疑神疑鬼。全都抓回去他抓得完吗?也不看看,就你这个样,笛子吹成那个德行……呵。”——雅骚第四

  感想:我:果然很可怕……但是超级宠金凌,又觉得他还行。(虽然大小姐现在的形象十分像仗势欺人的纨绔子弟,但是他真的很可爱)


        江澄真是念旧情的典型,虽然:(他几乎失去了全部的亲人,就剩下了金凌,所以后期回忆杀结束后,我又觉得他人不错,失去金丹是为了帮羡羡引开敌人(虽然现在说不出口了),一个人撑起江家,真的,这点真的很厉害,很了不得,一看就是吃了很多苦。江澄真是家族式人物,从家族出发,虽然看上去有些不近人情,但是这样对家族才合适吧。有些时候觉得他这么凶,除了个性之外,也有一部分是家主身份让他不能软弱吧?就算只是乡下的小家庭,要是家里不景气,也会墙倒众人推的(我家,准确说是,奶奶那一辈就是这样,这还是那个全中国都没啥钱的时代,还是会受欺负,真是人性不分年代、钱财、地位,心冷就在一瞬间)。但是初印象真的不太好,有些反派气质了(总有无辜群众受到牵连啊)

        总之是一个很复杂的人物,不太招我喜欢,但是是非常敬佩的人物了,适合当家主吧,对家里人真的不错啊,是个了不起的人。

        接下来跑题,讲一讲羡羡和怜怜,对比下来,对家族或是(守成)势力,羡羡真的不合格,不过嘛,这也是他们的不同,羡羡和怜怜在对于国家和家族方面都过于善良,我自己甚至想称之为个人主义式善良,是一个做着自己认为,良心认为对,甚至后世看到也会称之为好人的事,参考怜怜的花将军记事,但是就是容易两边不讨好的好事的人,但是,这样的人也很了不起,太多人会选择让自己好受的立场,其实不能叫什么爱集体,只是为了集体不指责你,做得好集体则会赞美你(不过江澄倒不是为了这个,他是真爱江家啦),怎么说呢,坚持本心很难的,虽然不至于像怜怜那样经历各种惨案,但是吧,现实很残酷的,很可能会妥协吧。所以,能不妥协真的了不得,虽然对于亲朋好友的考验有点emmmm(过不了“考验”没什么,很正常,看看一直支持羡羡的是忘机,而怜怜的朋友or部下风情二人组,怜怜和花花,感受下这种对比,就很微妙)

(说不定是狗粮???)

        写作业去了,摸鱼一时爽,作业火葬场,再见各位!有缘再见,我是你们的朋友——咸鱼(木有人想你,再见!)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