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正在思考要不要写点文评

无限流、惊险类小说读后杂谈

无限流、惊险类小说读后杂谈

涉及纯爱与无cp,注意避雷哦

文不对题,变成了发泄贴呢,也许别看更好哦,如果看了,引起不适我不负责,但我觉得我的话还是很真诚的,毕竟我也只有真诚了

求生提示:

1. 应该是总结类文评,多小说,有对比,但是没有高低之分,这是推荐小说,不是黑,但是有吐槽(吐槽令人回血,让人在惨淡的DDL中放松一下)

开头先排雷,吐槽有风险,希望大家跟我探讨的是有趣的灵魂,而不是(这个人居然不喜欢XXX,异端,烧死TA,我觉得现在应该比较少这种人吧,不过谁知道呢,我觉得更多也说不定)(这是上一篇纯黑的文评的预警,我也放一下吧,求生预警不嫌多,我真的就是个小透明呢,吐槽鸽派都这么处境微妙。那篇文评的评论大家都给我打了很多字向我描述剧情和自己对主角的理解,我很开心,也很感谢他们让我更了解那篇文,毕竟我曾经很期待呢,可惜爱死在了前二十章,原则摆在那呢,笑,实在跨不过去,但是真的很谢谢她们理性客观地与我讨论,人是很复杂的,主角能有这么多种的理解也不错啊,这才是圆形人物(不是OOC人物,谢谢),当然讨厌和喜欢都很公平,没有谁高谁低)

2. 不客观,都是私人文评,不带个人喜好怎么行

3. 唔,夹带对于抄袭、借梗的思考,也许不是夹带,是本体呢。毕竟提及小说涉及到了呢,而且我还是觉得最近读者有点进入打击抄袭乱象,该读者涵盖了浑水摸鱼的黑与嫉妒者,并没有对普通读者表示什么人参攻击,毕竟我就是个(连瓜都不怎么吃的)普通读者

以及不吃瓜,不想八卦。人是没办法说服另一个人的,没有重大事故是很难让人相信自己喜欢的东西的黑料(是这样讲吧?),更何况不是那么说服力的玩意了?

下面一段是我一直以来有所感触的,但是吧,发出来不是掉粉(我也没粉),可能是会被群嘲,但是憋着难受,说说吧,我开心这么一趟,也没啥人看吧。

4.我看文十年,太太大大来来去去,这几年尤为使人伤心,最开始时太太们走大多因为三次元,我理解,之后也有很多是因为没爱了,圈冷了,正常,不是每一个人能把小学六年级喜欢的cp坚持到现在的,那个cp我也就发现一两个太太在长期产粮,然鹅现在太太们还可能是因为撞梗、诬陷抄袭、热度诬陷而心冷、江湖不见,也许可以挽留,但是心伤是很难避免的,撞梗可以坑一文,快乐起来连环坑,然鹅阅文无数、追漫多年的我觉得这梗早就烂大街了,到底是大家在疯魔维权,还是封锁原创呢,旧瓶装新酒的故事现在越来越难了,大家看见旧瓶就高呼这是抄袭/撞梗,然后把瓶子砸了,当然我不是说维权不好,就是,谁还记得那个‘爸爸’的搞笑故事,一位太太在微博、贴吧都发了自己的作品,然后被读者找上了,三次,最后居然连她爸爸的照片都说是她抄的,我说的不太清楚,反正盲目维权真的是,我不知道世界怎么样了,反正我也越来越少嗑文了,抱着几个熟悉的大大看原创,关注里同人cp的太太长久不见了。就这样吧,反正混一天圈,嗑一天作品,得过且过吧。


5. 最后最后预警,严重剧透,但是部分细节不一定准确,因为我也忘了很多了,如果真的记错了,请提醒我orz(虽然没什么人看吧)

 

结果求生提示写了一大堆,进入正文。

首先,我把推荐小说列一下,简评写一下,大家要是只是找文看,到这块就可以结束了(不过很有名,也许不需要我推荐呢?)

 

纯爱:

1.《死亡万花筒》 by西子绪

简评:游戏精彩,结局高能,攻女装大佬,受很淡定,感情戏还可以,稍显平淡,但是跟剧情结合的还不错,戏份不是可有可无,所以还是好评,虽然对于剧情中12道门的由来没有解释,就好像末世文里没有解释末世成因一样令人遗憾,但是真的十分精彩,强推。反正这篇文推荐一定不少,我也说不出啥好听的,就这样了。

 

2.《地球上线》by莫晨欢

简评:剧情流,略惊悚,剧透就没意思了,作者十分突破自我的一篇文,妙。感情线有点淡,甚至有点可有可无之感,但是在剧情中也不可缺少,总之还是剧情妙,节奏快,完结之后连着看十分爽快,强推。结局解密略有欠缺,但还好。

 

无cp女主:

1.《末日乐园》 by须尾俱全

简评:生存类小说,惊险,也是好文,节奏相对要慢,起点女主文,长文,未完结,不过是快穿类的,所以也还好。

 

男主:

1.《无限恐怖》by zhttty

简评:老文,无限流始祖,反正我看了就很服气,百分之十可能都没有,就经历了男二死亡,全队团灭死亡,就男主复活之类的神秘操作,服气。不过缺点也有,十分明显的一点就是女性角色描写不出彩,女孩子真的感觉不是很强,就几个还行吧?不过太早看的,我忘了。

 

就这四部了,其实如果非要再推,大约要推荐《盗墓笔记》了,我心中的神作,不过我不能再闭眼吹了,不然没空吐槽了,吐槽才是真爱。

       

死亡万花筒的槽点不多,唯一不太适应的大约是女装大佬这个设定,是我个人的爱好,然后好像也没啥了,反正这部各方面水准都还行,结尾神转折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很棒的感觉。不过配角真的死的有点多,感觉没几个善终的,虽然按设定他们早该死了。不过这部很正能量,比起宣传什么暴力美学、没有人性的,这部真的是好人有好报,结局的最后一扇门(其实这里有个大反转,但我不能剧透)炒鸡精彩,有点让我想起了FGO的终章,真是热血沸腾啊,过去结下的羁绊总有汇聚的一天呢。(但是FGO过于非酋、肝帝,实在玩不动了,剧情强推,游戏性不多评价)

无限恐怖,我忘得差不多了,反正女主真的没啥存在感,就这样吧。

 

然后到了怎么说好呢?引领了一众撕逼剧情,甚至还有了专门的知乎栏目的两部小说了,其实我觉得这真的已经像是鉴抄乱象了的地步。

还有撞梗啦,我喜爱的网配文大手(娇羞X萝X)就是被撞梗撕到账号自杀来着,随便打个码,反正都感觉是远古事件了。其实近些年来我感觉这个撞梗吧,特别常见,然后,大大们都是要么被撕,要么协商改文,最近就有两起了,好像什么都是撞梗了,没啥好写的感觉了,反正蜜汁尴尬。(顺便一说,因为撞梗,我追的某位太太说要改文,然后就坑了,并没有催更的意思,就是让你感受一下我掉坑的快乐)

 

扯回正题,地球上线和末日乐园,有些地方单独拉出来看确实很像,像的理由是它们的梗都来自童话(圣诞老人,白雪公主、苹果啥的吧?我记不清了,因为末日乐园太长了,它的重点真的不是童话呢,光最出名的如月车站世界就不是童话来着;然后,地球上线的BOSS基本是童话角色),总之因为这个原因好像撕过几次,好像还有很多事情,我没吃瓜,我不知道,反正因为该次事件我去追了末日乐园,现在在坑里,快乐.jpg

下个结论,两部文最多撞梗,构不成抄袭。

 

反正两部不是一个类型的,末日是生存,节奏不算太快,同时太长了,梗多、人多,水平起起伏伏,有时候看的人怀疑是不是一个人写的(我知道是一个人,就是水平qaq),顺便一说,水平高时根本无法停下,我特别喜欢一个末日事件(理由是全世界都是精神病,好像是吞食天地,我很喜欢女主和她的幻觉的互动;顺便说一句,第一个世界刚开始特别优秀,那段反转特别真实与恐惧,灰姑凉的恐惧)。

地球上线则更为紧凑,基本不会疲倦,故事基本围绕攻略黑塔展开,对于我们一些常见童话角色的BOSS化也很有意思,其实最后也有全世界一起攻塔的那种壮阔感,比起死亡万花筒更加多了一种肃穆、反抗、壮阔、苍凉的感觉,啊,又想起了FGO终章,就是那种一个个打BOSS的快乐。以及地球上线的黑塔解密想起了丘比的能量学说(来自《魔法少女小圆》),有一种微妙的冷漠感呢,个体的情感是不需要被考虑的,唯有宏观的能量才是永恒(对于该理论,你说的很有道理,我可一点都不接受呢——被虐惨的某人)。

 

小说谈完了,最后的最后,放一些女神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内容想法,这里面有一章是“《霜王》事件”,就是讲女神小时候涉嫌抄袭事件的,她根本不记得自己到底有没有看过撞了的《霜仙》这部文章,反正最后就是她被猜疑、无人相信她的无辜,反正我就一句话,一个又聋又哑的小姑凉写了篇文章,因为真的很像,就好像我提前看了部作业教程,结果写出来就跟他一模一样了,你要说我抄作业,那我就是既无辜又不无辜了,我写了自己的理解,然而思想已经被影响了,这是一种情况,也有纯粹就是撞梗的,反正我觉得女神还是个残疾小姑凉,为啥不能更友善地对待她,除了家教(真的天使)莎莉文小姐相信,全世界就没几个支持者了。

 

我觉得,现在读者就需要一点冷静和人文关怀,上来一顿喊打喊杀,真的假的完全不分,求你带上理智再来说话,这年头栽赃陷害多了去了,当初的《反白》好像就是栽赃,还连累了另一个无辜作者,mxtx(对,我打个码)那料简直侮辱智商,仙四粉表示智熄。

好了,吐槽完了,爽了,写作业去了,再见。

DDL是无穷的,你根本不知道头秃的奥义在哪。有空撕逼,不如作业。


评论(8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