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正在思考要不要写点文评

《第一仙师》吐槽

求生提示:

1.开头先排雷,吐槽有风险,希望大家跟我探讨的是有趣的灵魂,而不是(这个人居然不喜欢XXX,异端,烧死TA,我觉得现在应该比较少这种人吧,不过谁知道呢,我觉得更多也说不定)

2.纯吐槽,是黑,认真的,如果你是粉,早退早开心

3.写完发现稍稍有点跑题,不过想来也没啥人在意

 

第一仙师   作者:妖月空

文案:

烂好人容玄身为没落的容族仅存的族人,上一世蒙冤受尽折磨,下场凄惨至极。一朝重回青年时,他心性大变冷酷无情,收上一世挚友为徒,言传身教……

崛起于阡陌,重登仙途,终成第一仙师。

——自古严师出高徒

师父做人潇洒,护短,闲不住

每当烂好人徒弟死不悔改,便控制不住这挥鞭的手……

 

叶天阳心疼道:师父怎么教训我都可以,不要累着自己!

 

注:冷血·禁欲强受X万人迷·死心眼温柔攻 

年/下,主受,1V1,必HE

 

这篇文我当初算是不吐不快,不过说完就被评论区怼了。但是我现在黑泥满满,还是想吐槽。不长,因为我就看了开头。不过可以告诉大家,评论区一溜要求换攻还说XXX更好的,大家好,这么不走套路的文,洁癖党看个鬼,我当年为啥想去追连载(虽然20章内劝退)。

开头很简单,受重生了,因为觉得上辈子当好人被白眼狼害了,并且好朋友也因为做好人被白眼狼害死了(好朋友就是攻),所以决定把攻带回来养,教他做个坏人。

看上去没啥,在黑化文热门的时候也没啥,然后我就发现自己多天真了。受当老师怎么当的?见文案,一不如意就体罚鞭打,帮人一下饿一天那种感觉。

有没有一种既视感,偏僻地方的小孩子左撇子,家长认为不正常,打断手,硬生生被打成右撇子,残暴而毫无逻辑,你认为不对就逼着别人改。我就想说,你朋友造了几辈子孽,才做你朋友的,换来一个毒打你的朋友,还说是对你好。

虽然攻小时候是傻,他居然真的觉得老师这样对他是他好。

我没看后面了,我只想说,如果做好事会死,那么教他如何保护自己,力所能及的做好事不就好了?硬逼着别人改天性,毒打体罚洗脑,恕我直言,chuan xiao吗。

而且受这种逻辑,怎么说好呢?

大约就是我听过的一个故事,不知是真是假,就是一个普通人资助了几个穷学生,结果他病了,没有一个学生去看他。也就是说他资助的全是白眼狼。那我们该指责他吗?捐款资助别人不对吗?没有,这是好事,只是他运气不好。我们最多跟他说,下次看人看准点,虽然他没有下次了。但是受的逻辑就是这个资助的人就该冷心冷情,不要帮人。

我不喜欢这样的黑化,冷的不像个人,只是纯粹的当个恶人,我也不想曲发现他恶人的表现下,善良的有良知的心,没意思,我只是个普通人,遇见受这样的,跑还来不及,谁想去深交呢?

我不知道现在是什么风气,反正这文是15年开始写的,那时候我记得圣母不讨好,但是吧,如果是慷他人之慨、不自量力的圣母,确实不让人喜欢,但是圣母的本意不是这样吧,如果只是一个普通的好人,有三观,有底线,知道自己有没有能力帮人,怎么样保护自己,这样的人有什么不值得喜欢的?

反正受这样的逻辑,在下告辞了。

最后说一下,读者也很可怕,看看多年前文案,啥都不写,就是文的简介,然后出现了“谢绝扒榜”,最近出现了“求生表演”,“谢绝空口鉴抄”,看看现在的读者多可怕啊。我记得几个月前难得评论的我回了一篇文“攻出现的太少了吧?”,然后遇到了劝退三连(养肥吧,爱看不看,右上点×),其实我是APP看文来着,没有X。好吧,好吧,随便感慨一下,毕竟看文不看评就如同B站视频初看不开弹幕一样呢,比较轻松。

评论(48)

热度(16)